Pudou
老虎与花
 

《黑猫与雨天 [1]》

        晚饭后的时间总是留给钢琴的。

        Adrien像往常一样用手机播放起钢琴曲,把手机搁在钢琴架上,躺在床上出神地望着窗外。
        不过这个周末的确有点不一样——父亲出差了!他本想趁着这个机会去Nino家住一晚,体验一下真正的青少年周末。但显然没有父亲的允许,Natalie也不会允许自己做任何计划外的事情。晚饭后的钢琴时间较短,只有一个小时……但就算是一个小时也足够自己去呼吸呼吸新鲜空气,感受巴黎美丽的黄昏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Plagg!别再吃你的奶酪了!我们有正事要做!”

         Adrien从床上跳起来,脸上扬起一抹属于Cat Noir的狡黠的笑。

        “等…等等!!我觉得有点不对劲!!!”

        “Plagg,clows out!!!”

        “等……!!!”

        绿光闪过,Cat Noir望向床准备拿起遥控却突然愣住——家具什么时候变得那么高了?而且自己似乎是……四肢着地?不好的预感促使他向下看去——

        接触地面的分明不是一双戴着皮手套的手,而是两只货真价实、油光水滑、毛绒绒的黑猫爪子!!

        “喵!!!!!!?!!!!!??!?!”

        Cat Noir被这声凄厉的猫叫和残酷的现实吓得跳了起来,全身的毛都炸开了,这是什么奇怪的梦境吗?我得捏自己一把看是不是在做梦……等等我现在是猫爪子也不能捏自己一把……要是一会Natalie过来了发现我变成了猫会不会把我送去给疯狂科学家研究解剖??!?父亲知道了会疯掉吧会不会把我圈养起来??!!?不行首先我一定要先离开这里!

        就算变成猫,超级英雄也还是超级英雄!小黑猫跳上床,找到之前丢在床上的遥控器,踩下按钮——很好窗户开了! 接下来只要跳上去就好了!向上望去,信心满满的他却被现实砸中——就算猫能跳,但打开的窗户对他来说也太过遥远了——是的,他只是一只小猫咪,而不是Cat Noir。不过至少窗户打开了,可以制造出“Adrien”离开家的假象。接下来就只能等Natalie来开门了。

        在办公室听到持续不停的乐声的Natalie皱了皱眉——Adrien不是讨厌练钢琴吗?本来想如果他今天没练我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。但这也太反常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Adrien,钢琴训练时间已经结束了,你不需要再弹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钢琴架上,手机孤零零地循环播放着莫扎特。窗户敞开着,又一次,他又逃出家里了。Natalie望向四周,渴望能寻找到一星半点的线索,却发现床上有一只小黑猫蜷缩着,可能是从窗户跑进来的吧。Natalie叹了口气,走过去提起猫咪的后颈 。

        “好猫咪,好猫咪,不要抓我……我很肯定Mr.Agrest知道他家里跑进一只野猫后不会开心的,更不用说Adrien又跑出去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Natalie走向大门把猫往外一丢,刚刚睡醒的小黑猫Cat Noir什么都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扔出自家大门。仅仅愣了五秒后Cat Noir就回过神来了。毕竟超级英雄总要对突发事件做出快速反应的不是吗?小猫咪在门外的草坪上伸了伸懒腰——那么接下来要去哪呢?虽然变成了猫咪,但自己是自由的!傍晚巴黎的天空很是美丽,阳光与云渲染出一种迷人的,可爱的粉色。

        从鼻子上传来一种痒痒的触感,小猫咪努力聚焦双眼——是一只瓢虫。瓢虫!瓢虫总能带来好运不是吗!就像他的女士。小猫放轻了呼吸,努力不要惊动那只红色的小小瓢虫,但瓢虫还是抖了抖翅膀,慢慢悠悠地飞走。

        Cat Noir静静坐在原地,突然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一样,起身追上瓢虫的轨迹。毕竟,瓢虫是好运的象征,而他,或是它,现在最需要的就是一点好运。

 
评论(7)
热度(5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Pudou/Powered by LOFTER